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

到底怎樣才算是好的床墊,答案是因人而異、並沒有標準答案的,只能說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所以不用一味地跟從流行,也不一定時下最熱門暢銷的獨立筒彈簧床墊就一定適用於每個人。像一般獨立筒床墊睡感偏軟,可能就不適合發育中的孩童、青少年或是老年人這類骨骼需要特別被支撐的族群,要硬一點的床墊才能夠支撐骨骼的發展或避免骨折。其實現在也有針對東方人所研發設計的硬式獨立筒或是蜂巢式獨立筒床墊,這類的獨立筒床墊睡感就會比較硬或是軟硬適中,比較適合一些喜歡偏硬睡感的使用族群,又能同時保有獨立筒符合人體工學可獨立支撐的優點,正所謂「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時,不要一味跟從流行,掌握兩個原則和四個重點去做挑選,並且要多作試躺。

睡眠大師建議,在選擇床墊的時候,要依照個人的體型、重量、睡姿、習慣等因子做評估,並且掌握支撐力良好、軟硬適宜、尺寸大小合適等基本原則去做嘗試、挑選;最重要的是,我們在購買床墊時,至少一定要正面、側面各試躺五分鐘,感受自己是否有和床墊契合到,可以用「單手測試法」快速檢視這張床墊是否適合自己,支撐力夠不夠,軟硬度是不是剛好,能讓我們一躺就覺得非常服貼釋壓。總而言之,讓我們睡的舒服就是好床,不用說一定要買多貴、幾十萬的高級名床,只要睡的舒服、睡的健康、睡的喜悅,就是最對味的一張好床!

良人擇床而憩,如果每個人都能擁有床墊使用的正確觀念,就能為自己和親愛的家人挑選最合適的床墊,進而享受到真正放鬆舒適的睡眠體驗,睡出健康與幸福的美好人生,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